直到变成,不再赞美星空的人,
他们孤独且生动乏味,和我一样。
不有趣吗?

《这个与直觉相冲突的时代》

© 俞庚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史上最憨的直播(白捡十年番外篇)



-万众瞩目的(bushi)直播pa

-是之前答应好的《白捡十年》的番外(我看了下回复直播的人最多)

-这篇时间线比正文要晚一些

(我知道我的剧情太拖了更新太慢了 我错了orz

-无脑流水账,沙雕就完事

-没有问题的话,那我就放正文了

-注:『』为弹幕内容,【】为高级弹幕,带*的在文末有解释。

---------------------------------------------------------------------------------


01.

又是一个夏休期。

“亲爱的粉丝朋友们,如你们所见,今天的霸图仍是一如既往的和平。”

白言飞举着手机,漫步在寝室外的走廊上,一副笑嘻嘻的样子。

 

02.

霸图俱乐部的经纪人不知道抽了什么疯,听闻如今的知名游戏主播一个个都很受粉丝吹捧,坐拥一大批的死忠粉,最重要的是——其中女友粉占据半壁江山!这些女友粉砸起钱来也都是眼睛眨都不眨,一心扑在战队发展上的霸图经纪人,发现了另一条新的挣钱门路。二话不说就联系了某知名视频弹幕直播平台,以一人之力,抗下霸图战队全员的非议,火速签订好合同,将战队众成员安排得那叫一个明明白白。

每人一个月必须达到30小时的直播时长,不然不仅没钱拿,还要赔高价违约金。

韩文清一开始就以胡闹为理由,严肃地拒绝了经纪人的请求,毕竟那一点违约金他还是不在意的,但也抵不住经纪人的软磨硬泡,在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攻势下,最后还是松了口。而韩文清没有反对,其他成员也只能不情不愿地接受了这件事。

于是,事情就发展成了现在这样。

 

03.

“各位,我今天还是和往常一样,直播一小时就要下播了。”白言飞微笑着对着手机屏幕说道,他这个月每天拍一小时,截止昨天已经完成29小时了。

直播界面的弹幕也一直没有停下。

『嗯嗯,懂的懂的,小白现在肯定感觉快要解脱了。』

『这要是放在学校,小白一定是好学生,不会把作业堆在假期最后一天的那种。』

『不瞒你们说,隔壁新杰大大在15号就完成任务了。』

『好像全战队除了某人之外,都差不多快完成任务了。』

『前面的,自信点,把好像去了。』

『所以某人现在在干嘛?我看了这么久的直播都没看见过他。』

『我也,因为直播时间比较统一,我开了好几个分屏,但我没有在任何一个霸图成员的直播里见到某人。』

『所有的生活类直播我来回刷了好几遍录屏都没看见他,我就很好奇他在干嘛。』

『我也很好奇。』

『好奇+1』

『好奇+2』

『好奇+10086』

『好奇+身份证号。不是,为什么要用某人来称呼他?他是you know who*吗?』

『好奇同上。前面的一看就是新粉,没法理解那种被打脸打怕,最后打出斯德哥尔摩*的感觉,那段经历真的是令人永生难忘。某人居然该死的甜美。』

『前面的,我脸好疼,为什么你的弹幕带物攻???』

『我怀疑你窥视我的生活?』

『快点把摄像头拆了!』

『拆掉!!快!!!』

“哈哈哈,你们好奇叶修在哪里啊,也对,我们队里安排的直播时间在早晨,这段时间他一般还在床上。”白言飞看着弹幕的内容,不禁乐出了声。

他话音刚落,下一秒,弹幕爆炸。

『嗯????????????????』

『????????????????????』

『????????????????????』

『????你最好告诉我,你在开玩笑??????』

『???新杰大大居然还留着某人不杀????是我太天真,还是这个世界变了。』

『这还是我们以作息严谨而闻名的霸图吗???』

『大人,时代变了……』

『某人队宠实锤???』

『霸图队宠实锤。』

『这就是某人不直播的理由??起不来???』

『我为了蹲大神们的直播,我设了十个闹铃,就怕自己起不来……』

『设闹铃的,你不是一个人,我长这么大除了上学,就没坚持过早起,我妈现在看我的眼神都变了,以为我在学习上可能还有救。』

『你又安监控???』

『你又安?你又安?你又安?你又安?你又安?』

『你又来你又来你又来你又来你又来你又来?』

『给我拆给我拆给我拆给我拆给我拆给我拆给我拆!』

“嗨呀,没办法啊,毕竟小叶还在长身体嘛,既然你们想见他的话,我就破例进一次他的寝室吧。”白言飞将摄像头调为后置,径直往前走。

『老白同志,究竟是我们想看,还是说你正有此意?』

『老白同志,究竟是我们想看,还是说你正有此意?』

『老白同志,究竟是我们想看,还是说你正有此意?』

『老白同志,究竟是我们想看,还是说你正有此意?』

『老白同志,究竟是我们想看,还是说你正有此意?』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太聪明可不是什么好事哦。”白言飞推开了叶修的寝室门。

 

04.

其实在庞大的粉丝群体中,除了女友粉和事业粉之外,拥有巨大占比的还有一个粉丝群体——cp粉。

这一类粉丝,因为只是圈地自萌,一般不会在大场合发表自己的那些cp言论,所以常常都是为爱发电,一边要自给自足,不为圈子招黑,一边还会和其他粉丝一起为战队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花起钱来也是毫不吝啬。

而以男性居多的荣耀职业联盟中,拉郎出的cp少说也有几十对,而其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人无疑是在第七赛季的比赛中,脸T全联盟的霸图新队员——叶修。

众腐眼看人基女孩,看着叶修这个浑身上下都写着“易推倒”的白幼瘦少年,在赛场上不仅叱咤风云,还要无情地嘲讽对手。于是,她们不禁开始联想赛场下的叶修该怎么面对其他的选手。这一联想可不得了,脑洞一个一个飞上了超话,同人作品一个一个发表在平台上,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扛起了all叶的大旗。

你问为什么是all叶?

那不是废话吗?

你觉得叶修那看起来就手无缚鸡之力的小身板能压得过哪个职业选手?身高差都是其次,如今职业选手大多都是要接广告的,所以哪个没健过身?你看看那体型差,啧啧啧。

叶修攻是不可能叶修攻的,这辈子都不会有叶修攻的。

 

05.

“好的,队长不在,可以放心进去了。”白言飞将门推开一条缝隙,悄悄地窥视了一下室内,然后就告诉粉丝们可以放心了。

『哦呦,是我们担心还是你担心啊?』

『我们放心什么?韩队又不能顺着网线来打我,但你就不一样了。』

『但你就不一样了。』

『但你就不一样了。』

『但你就不一样了。』

『但你就不一样了。』

『但你就不一样了。』

『没有人好奇韩队为什么会在叶修寝室吗?』

『众所周知,霸图都是单人单寝的。』

『然后如你们所见,这个屋里有两张床。』

『我感觉我好像发现了霸图内部机密?』

『兄弟萌当心被买手脚。』

『正主发的粮增加了。』

『官方发粮最为致命。』

『同居?我可。给各位劳斯递笔。』

『???什么劳斯??』

『前面的直男看不懂就不要刷存在感了。』

『都没人关注某人那露在被子外面白花花的腿吗?』

『白到反光,我的眼睛!』

『这种腿是真实存在的吗?我又可以了。』

『本妈粉快坚持不住了,修修太可爱了吧,两腿夹着被子,半张脸埋在被子里。』

『我幻肢说他有点硬。』

『小男生什么的果然是人间珍宝。』

『我尖声鸡叫!!!!啊啊啊啊啊!!!!』

『平台爸爸快给老白同志涨签约金!!!』

『感谢老白同志让我看到如此人间美景。』

『哪位可以开火箭来火星接一下我吗?我螺旋升天升过头了。』

白言飞笑了笑,说:“其实我今天还有个任务,一般是韩队负责的,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就交给我了。”

『什么任务啊?』

『我从隔壁直播间过来的,于天说老白这个任务是抢来的,韩队说要找人帮忙的时候老白比谁都亢奋,硬生生把他和郑乘风摁回了座位,自己一个箭步冲过去抢任务。』

『霸图内部竞争这么激烈的吗?』

『所以到底是什么任务?』

『好奇任务+1』

“你们也看见了,我们这个小队员有些爱赖床。”白言飞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东西,“所以我今天是来叫他起床的。”

『我怎么感觉老白刚刚从口袋里掏了什么?』

『对,我也听到了那窸窸窣窣的声音。』

『你们怎么知道是在口袋里掏东西的?』

『我听到拉链声了,老白的外套口袋上有拉链。』

『有拉链的不一定是上衣啊,也许是裤子……』

『前面的,快停下你危险的想法!!!』

『猥亵小队员会被新杰大大丢出去的吧?』

『可能没等新杰大大来,老白就被韩队手刃了。』

『你们的车速怎么这么快?』

好在白言飞沉迷于自话自说,并没有看见弹幕的内容。他的语调里带着一丝笑意,“估计大家都知道,小叶加入战队前是通过和我们的对战,才被霸图俱乐部相中的。”

『你管那单方面的凌虐,叫对战?/狗头/』

『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也是,老白你要对我们修修做什么?』

『放过修修,他还是个孩子。』

『你们霸图的人都这么公报私仇的吗??』

“俗话说得好,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于天现在肯定恨我恨得牙痒痒。”白言飞得意洋洋地冲着屏幕举起他手里的东西

——一把水枪。

『这就是强者的世界吗?』

『不得不说,你们男人真的好幼稚。』

『是男人就干一架!!』

『男人就该干男人!/狗头/』

『干死这个叶不羞!!!』

『前面的是哪个战队混进来的奸细??』

『这就是传说中的,真·被射了一脸?』

『我怀疑你在ghs???』

在众目睽睽之下,白言飞端着水枪对着叶修就是一通喷,然后我们的叶小朋友不负众望地醒了。

“老白,你是和于天呆久了,脑子也退化了吗?”叶修用手胡乱抹了抹脸上的水,眼神复杂地看着白言飞。

『啊,这熟悉的配方,这熟悉的垃圾话。』

『说实在我也不明白老白这男人这幼稚的举动。』

『隔壁的于天在看老白的直播,于天脸都黑了哈哈哈哈。』

『实话哈哈哈哈,肉眼可见的黑哈哈哈哈。』

『赔我头哈哈哈哈哈,我刚长出来的头又给我笑掉了哈哈哈哈。』

『我笑飞了,从此以后老白在修修眼里也变成了“睿智”儿童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吗?哈哈哈哈哈哈。』

白言飞举起手机对着叶修,“我奉队长之命,来喊你起床。”

叶修:“……”

『哈哈哈你们看修修的眼神哈哈哈。』

『四份嫌弃,三分怜悯,一分同情,一分无奈,还有一分复杂。』

『统称看sb的眼神哈哈哈哈哈哈。』

『老白是经历了什么降智打击吗?这方法是谁告诉你的哈哈哈哈。』

『我赌一包辣条,我猜是于天。』

『我插个嘴,我从修修直播间过来的,我来汇报一下军情,老白你等会要是看见韩队了,别回头,赶紧跑。』

『修修的直播间??修修人都在这儿啊???』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在叶修的直播间里听见了韩队的声音。』

『韩队说是帮修修混个时长,于是把直播挂那里了。』

『啧啧啧,铁汉柔情,要命。』

『而且韩队刚刚也在看这个直播,已经放话要来取老白的狗头了(不是原话)。』

『距离韩队到达战场还有三十秒。』

『为老白点蜡。』

『点蜡+1』

『点蜡+2』

『点蜡+3』

……

 

06.

“哟,各位早啊。”叶修打了个哈欠,窝在电脑椅里。

『早啊!』

『修修早上好!』

『修修昨晚是不是又熬夜了,妈妈心疼。』

『修修是第一次起这么早吗?』

叶修:“差不多吧,一般我起来的时候,大家已经开始训练了,吃的一般都是张副队给我买的,今天他还没回来,说明我肯定起早了。”

『所以老白说平时韩队喊起床都是骗人的幌子吗?』

『老白的嘴骗人的鬼。』

“老韩是喊我起床的,但是一般都拗不过我,也就放任自由了。”叶修点击着鼠标,又打了个哈欠,“不过像今早这种降智打击,我也是头一次遇到。”

『哈哈哈修修的神情又变得复杂起来了。』

『叶修:奇怪的知识增加了。』

『修修准备直播干嘛鸭?』

“打荣耀的话,你们也看不了什么,你们说说想看什么吧,我先投个屏。”

『想听修修唱歌。』

『想看修修跳舞。』

『??我记得这是个游戏主播??』

『修修玩恐怖游戏吗?』

『前面的兄弟冷静,我害怕。』

『i wanna 了解一下?』

『Jump King*了解一下?』

『他叶修玩Jump King要是能过关,我就喊他爸爸。』

『大兄弟为了让叶修玩JumpKing简直不择手段。』

『这个叶黑装的一点都不像,你就是想喊他爸爸。』

叶修看着弹幕,“嗯?JumpKing?那是什么?游戏吗?”

『对对对!特别好玩!』

『真的完全不会玩自闭的那种!』

『这个游戏特别良心!!』

『良不良心我不知道,但是前面的你们的良心不痛吗?』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玩了Jump King你就是我的好朋友。』

“嗯?你们这话听起来怪怪的,不过……既然想让我当你爸爸,那我也就不拒绝了。”叶修的眼里闪烁着狡黠的光,麻溜地下载了Jump King。

 

07.

“这不是挺简单的吗?”叶修操纵着小人噌噌噌地顺利上窜,不一会已经蹦到了有三个笼子的那一层。

『修修这操作,tql。』

『不愧是你?』

『职业选手果然不一样,之前那个要喊爸爸的大兄弟呢,怎么不吭声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怕了怕了,修修果真打脸狂魔。』

『职业打脸选手你修。』

“这三个笼子会动吗?不然也太简单了吧?”叶修看着屏幕有点犯难。

『不会不会,修修你是不是背着我们玩过这种游戏哈哈哈。』

『害怕有坑,哈哈哈,修修好可爱。』

『不怕不怕,一鼓作气蹦过去吧。』

『对啊,是修修就一定可以的。』

叶修:“不会动?那就简单了,只要我这么一跳。”

屏幕上的小人撞到笼子边缘,于是……

叶修:“……”

『to be continue……』

『死因:只要我这么一跳。』

『死因:那不就简单了。』

『欢迎回家。』

『欢迎回家。』

『欢迎回家。』

『常回家看看。』

『我脸好疼。』

『打脸狂魔叶不羞。』

『对粉丝痛下杀手。』

『虐粉实锤了。』

黄少天:哇,叶修你个菜鸡,这都能蹦歪。】

黄少天:辣鸡,太辣鸡了,就这还职业选手呢。】

【舰长:感谢黄少天送出的100个天空之翼~】

『?????黄少?????』

『说吧剑圣大大,你窥屏多久了?』

『啊啊啊双担原地爆炸。』

『看见黄少天的一瞬间,我的眼睛说他有被吵到。』

【舰长:感谢王杰希送出的10个电视小飞船~】

『???这怎么就送起礼物了???』

『我好好奇还有哪些职业选手也在窥屏。』

【舰长:感谢张佳乐送出的10个电视小飞船~】

『叶修在联盟人缘居然这么好??这么多职业选手看他直播??我人傻了??』

『也许不只是我们被搞出斯德哥尔摩?』

『好巧,我也是这么想的。』

【舰长:感谢韩文清送出的100个摩天大楼~】

【舰长:感谢张新杰送出的100个天空之翼~】

【舰长:感谢喻文州送出的100个摩天大楼~】

【舰长:感谢孙哲平送出的100个摩天大楼~】

【舰长:感谢弟弟什么时候回家送出的1314个电视小飞机~】

『哇,我仿佛在看神仙打架……』

『最后一个送了1314个小飞机的是谁??』

『叶修这男人该死的魅力。』

王杰希:别听黄少天的,他玩的和你没法比,之前还被粉丝群嘲。】

张佳乐:玩这个多没意思啊,要不要和我一起双排,我带你领略吃鸡的魅力。】

韩文清:别理他们。】

喻文州:韩队你这样就不对了,我们也刷了那么多礼物,小叶于情于理都得回应一下我们吧?】

叶修轻笑,“呵呵,我有让你们送礼物吗?那我为什么要回应你们?你们又不是我粉丝。”

『突如其来的宠幸闪了我的腰。』

『突然宠粉。』

『突然觉得自己的地位好高,我有点飘了。』

『谁来水星接接我,我又原地上天了。』

『修修妈妈爱你!!!!』

『修修懂事了,知道疼妈妈了呜呜呜。』

弟弟什么时候回家:他们和你不亲,那我亲,你回答下我的问题吧。】

叶修咂咂嘴,“你急什么啊,我这不刚放假……”

弟弟什么时候回家:你都放了一个月了,妈和小点想你了。】

『这ID……马萨卡,难道这是修修的哥哥??』

『说不定是姐姐呢?』

『修修还有哥哥??而且出手这么阔?』

叶修:“你可拉倒吧,上次骗我说小点归了西,真不知道它咬没咬你?”

『小点?咬?这是宠物吗?』

『我觉得是的。』

王杰希:哥哥好。】

『???杰西卡,你连人家多大都不知道,就喊人家哥??』

『就因为叶修喊哥?你这也太……』

『骚还是你王爸爸骚,叶修喊啥他喊啥,你们品品。』

弟弟什么时候回家:?抱歉,踏入叶家的门,你别想。】

 

*you know who:是哈利波特里巫师对伏地魔的代称,因为人们都不敢说出他的名字。在这里借用一下,代指粉丝不敢(大概是)说出叶修的名字。

*斯德哥尔摩:即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就是患者会爱上伤害他的人。比如《美女与野兽》。

*Jump King:一款单机游戏,巨坑无比,玩到自闭。B站有相关的游戏视频,想了解的可以去看一下。

 

 

Fin.

我知道我的短篇都莫得市场

但还是悄咪咪求个红心 蓝手 评论和收藏

这个不算做这周的更新

粉丝掉得我心好累  但还是感谢留下的朋友的陪伴

蹲评论反馈,呜呜呜

也许有后续(?)

(我顺便换个头像?求你们眼熟我的新头!!!)


评论 ( 37 )
热度 ( 1302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