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变成,不再赞美星空的人,
他们孤独且生动乏味,和我一样。
不有趣吗?

《这个与直觉相冲突的时代》

© 俞庚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嚯?白捡十年?(17)

老套的平行世界穿越

-叶不羞18注意

-ooc预警,私设巨多

-文笔可能(我会努力的)

-现在进行到霸图副本

-前文走合集(不会做目录的悲伤)

-没什么问题就请继续看下去吧

-更新随机刷新掉落(dbq

-------------------------------------------------------------------

17.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各大战队整齐划一地开始在心里问候霸图战队战术布置人员的祖宗十八代。

谈其原因,众人又是如出一辙的咬牙切齿。

霸图以很强硬的攻势完美横扫了玄奇,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10-0。

这个结果众战队其实都觉得是意料之中的事,比赛成绩出来的时候,押霸图10-0横扫玄奇的人们都纷纷吹捧自己料事如神,半仙转世。

但生活这个无情的刽子手,总会在你如沐春风的时候,不解风情地掀过一阵不痛不痒的风尘,使沿途春景夭折,让你高兴都高兴得意难平。

而此时此刻,霸图军师就是那个刽子手。

各大战队潜意识里都希望给霸图那个新人一个狠狠的下马威,因为这个名叫叶修的家伙凭借让他们这些直男都只能乖乖上套的手法,赛前骚扰他们的心绪,使队内士气萎靡。

尤其是玄奇战队,对叶修的敌意更甚。在赛前临时抱佛脚,将无数玩战法的职业选手的战术套路研究了个透透彻彻,总结出了一套针对战斗法师的方案,想着以不变应万变,先把这个新人干掉,让他领略一下职业圈的可怕,要是能崩了他的心态那就更好了。这个新人心态崩了,一时半会儿肯定都不敢上场打比赛了,等于霸图花高价买了个饮水机选手,那霸图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玄奇战队上下都将这套方案牢记于心,只要这个计划成功了,那他们也是虽败犹荣。让霸图吃蔫,想想都有点小激动。

尽管这心里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但他们还是被霸图杀了个措手不及。

 

单人赛回合结束,玄奇的教练看着0-3的比分,有些焦躁地看了一眼霸图休息室的方向。

新人出镜率最高的单人赛,霸图居然没有动作,难道那个叫叶修的新人会去打擂台赛?也对,擂台赛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就算他被打败了,后面的队友能补上就行。不过霸图也不要高兴太早,他们玄奇战队可是每人都熟悉这套方案,对付战法都是胸有成竹。

而事实是,玄奇教练的想象太过美好。擂台赛结束,霸图第二位守擂者,以50%血量的状态,取得了胜利。

擂台赛,叶修还是没有上场。

九月初秋,天气逐渐转凉,而在霸图主场内,玄奇教练的头上汗如雨下。他一边捏着纸巾擦汗,一边安慰似的自我催眠道:“一定是在团队赛出场,一定是在团队赛出场……”

周遭的空气变得闷热起来,玄奇教练两眼有些发花,他没料到霸图居然不给新人展示自己的机会,1v1赛项居然不让新人去试试手,现在比分已经是0-5了,不管怎么样他们玄奇肯定是一分都拿不到了。

玄奇的教练深呼吸了几下,张口道:“最后的团队赛,都死盯霸图的那个新人,不然这趟就白来了,只要计划成功了,我们就是虽败犹荣。”又说了几句鼓舞士气的话,刚刚被打懵了的玄奇队员又一下子亢奋起来。

对!只要搞垮了那个新人的心态,霸图就亏了!

只要新人心态垮了,他们的失败就不会那么有话题性!

只要新人心态崩了,他们就是虽败犹荣!

团队赛开始,玄奇队员像打了鸡血似的冲向地图中央的制高点。然后,与霸图战队狭路相逢。

牧师,拳法家,元素法师,剑客,骑士……

等等?!怎么没有战斗法师?!!

场上的五位玄奇队员心里满满当当的计划一下子扑了个空,自乱阵脚。

玄奇战队一瞬间全队心态裂开,从而被霸图虐杀,全局崩盘。霸图的第六人都没有上场。

这一下,玄奇战队看起来就像个给对手送分的笑话。

从比赛开始,到最后的记者招待会,那个霸图新人的身影一直没有出现。

玄奇教练咬牙切齿地看着张新杰,固执地认为这是这位战术大师的有意而为。

但这次真的错怪张新杰了,这场比赛的安排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全是叶修的主意。

 

早在几天前的霸图俱乐部,张新杰正在训练室里交代战术布局。

叶修无疑被安排进了个人赛和团队赛。新秀在个人赛里露一手,展示一下自己的技术,像叶修这种空降型选手,更该用自己的实力堵住那些传播舆论的嘴,更何况张新杰明白叶修有这个实力。

但这小子不按套路出牌。

张新杰刚交代完每个人上场的次序,就看见一条白花花的细胳膊高高地举了起来,说:“报告副队,我有话想说。”

张新杰不由得欣慰地感慨,这小子终于守规矩了。

于是,看在叶修难得这么乖巧的份上,张新杰微笑着说:“怎么了?”

而接下来叶修说的话,差点把张新杰气出一口老血。

叶修:“我不想上场。”

张新杰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心想这小子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目无章法”。

张新杰的嘴角抽了抽,勉强维持着笑容说:“为什么?叶修,你总要给我们一个原因吧。”

坐在叶修旁边的于天更是震惊地张大了嘴。

你听听这话说的,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哪个职业选手不是巴不得上场比赛的?这家伙倒好,说自己不想上场,甘愿在场下陪伴饮水机大兄弟。

于天咂咂嘴,给叶修下了最后的定义:没上进心。

叶修靠在椅背上,笑道:“玄奇那种水平,我不上场也没什么的吧,那为什么要过早暴露我的实力呢?”

韩文清冷哼一声,说:“没个正型,少说些垃圾话。”

张新杰也是不赞同地看向叶修,显然这不是能说服他的理由,他也不觉得这是叶修的真实想法。

叶修无奈地摆摆手,“行吧行吧,让我糊弄一下有这么难吗?”

叶修:“这算是我的首战吧,以现在的舆论风向来说,我在赛场上一定会被针对,但凡有个什么失误,都会被那群笔杆子乱写一通后大肆宣传,打起比赛比较麻烦是其一,其二是……”

人怕出名,猪怕壮。张新杰点了点头,话糙理不糙。

张新杰接道:“其二是对战队风评会有影响,你考虑得还挺周全。”

而一旁的韩文清皱了皱眉,脸好像更黑了。

他感觉叶修这小子还是在驴他,只是又换了一个更冠冕堂皇的理由。

怕赛场上失误?

怕战队风评被影响?

他就没发现叶修这十年的职业生涯里怕过谁,现在借口说自己怕被针对?叶修这些年被人针对的次数还少吗?

而且那些年的兴欣经历过怎样的舆论风暴,他们哪个职业选手不是历历在目。

他叶修连自己的风评都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怎么会对新东家这么好心。

韩文清带着满腹的疑惑,向叶修投去质疑的目光,就看见这家伙在别人看不见的角度,轻轻将食指竖在嘴唇前,冲他狡黠地笑了笑。

韩文清紧锁眉头,随后又轻微地叹息一声。

真是个狡猾的家伙。

 

叶修怎么想的,韩文清没猜透。但这并不影响那些记者去运用他们天花乱坠的想象,他们作为半个圈内人(说半个都是抬举他们),对比赛中的精彩瞬间提不起兴趣,反而热衷于探究选手间的人际关系,再强加上他们自己的逻辑,篇篇报道都扑面传来狗血抑智言情的“芬芳”。

如今的职业圈半娱乐化,他们功不可没。

所以,比赛结束后,第二天清晨,霸图的公关部门早早地上班,打开电脑后。

霸图公关人员:梦醒后拿烟的手微微颤抖。

根据网络上的言论来看,这次的事的确对霸图战队没有很大的影响。

但是这个叶修小朋友他们到底要怎么洗啊?!!

霸图公关部门整理着那些从不同角度强行推理的报道,心里想干死那个新来的小队员。

你看看你,当了职业选手,居然说自己不想打比赛?

你又不是不能打?干嘛要给人留这么多话柄?嗯?

公关部门很累的,能不能体恤一下后勤人员?

被人说走后门、关系户,你心里就不憋屈?

 

这些话韩文清私下也问过叶修了,他也想不明白叶修这么干的理由。

叶修:“老韩,这次玄奇肯定是奔着我来的,所以我也没把握自己会不会失误,而且那些笔杆子早就在那里等着我呢,我有一点疏忽都会被他们无限放大,不管上不上场,都会被扣一顶走后门的帽子。”

韩文清:“那你也不该消极应战。”

叶修:“老韩你这就不懂了吧,我这叫放长线钓大鱼,先让他们对我大肆贬低一番,但这些都只是他们没有证据的胡扯,之后等他们放松警惕,认为我就是个金玉其表,败絮其中的草包,我再跳出来一鸣惊人,多给霸图长脸啊。”

叶修说完乐呵呵地笑了笑,他对于这种恶趣味的打脸,还是挺乐在其中的。

韩文清看着叶修软顺的发梢下,笑得弯弯的眼眸,表情也不由得温柔了些。

虽然现在话题不断,但又没有给人留下真正的话柄,所以一切疯传的言论都只是无稽之谈,而处于言论中心的家伙又在默不作声地埋伏着猎物,眼里是胜券在握的自信的光芒,舆论的爆炸仿佛是他胜利的号角。

这狡猾的小心思。

这狡猾的小狐狸。

 

 

 

TBC.

昨晚有一只鸽子飞到我书桌的窗前 冲我咕咕咕咕的叫着 还用力地啄击着我的窗玻璃(诚不欺你)  

惊吓之余  我就联想到我这只巨型鸽子怪好像又又又又忘记更新了 我忏悔orz

一上线就看见粉丝数 掉了又涨(但还是掉的多) 我真挚地感谢剩下的读者们的陪伴

感谢你们不嫌弃我  还愿意看我的垃圾清水文章

然后 十分欢迎来找我唠嗑 但我现在高中 学业比较重 可能不会及时回复

(但是看见了就会回!)

评论区里 像什么沙发、前排、第几第几的那一类别评论 我可能就不逐一回复了(眼熟的朋友发啥我都回)

(本话废真的不知道该回复什么 回复的内容客套又觉得自己太敷衍 但是你们能评论真的让我很开心  能螺旋上天那种)

所以 就在这里统一谢谢你们的喜欢吧  (可以多讨论一下和剧情有关的内容嘛 孩子真的太渴望了

最后虽然很烦很无趣 但还是要说的话:

感谢 小红心 小蓝手 加关注 发评论 加到收藏夹吃灰。

感谢每一位的喜欢(^し^)



btw :首页最新一条是读者福利!求求你们看一眼吧!(不是置顶)

评论 ( 43 )
热度 ( 104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