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变成,不再赞美星空的人,
他们孤独且生动乏味,和我一样。
不有趣吗?

《这个与直觉相冲突的时代》

© 俞庚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嚯?白捡十年?(15)

老套的平行世界穿越

-叶不羞18注意

-ooc预警,私设巨多

-文笔可能(我会努力的)

-现在进行到霸图副本

-前文走合集(不会做目录的悲伤)

-没什么问题就请继续看下去吧

-二月二,龙抬头。我来应个景。(也许)

-------------------------------------------------------------------

15.

在小镇的小巷屋檐窜上窜下的叶修听着身后那一大部队人的喊杀喊打,低声念叨着今天玩游戏前没看黄历。

地处地图西南端的小镇坐落在群山之中,这座废弃的小山城不仅偏僻无人,小镇内部建设也是一番错综复杂的景象。杂乱的道路狭隘泥泞,拥挤的房屋多为木制建筑,因常年无人打理,木头多半也成了朽木,挂着灰扑扑的蜘蛛网,一踏上屋顶就是一阵吱呀作响,随之落下的灰尘在阳光下翻飞舞动。

叶修转动视角,迎着阳光看向围墙上的弹药专家,那人的轮廓在光影中显得模糊且熠熠生辉。

哦哟,二乐这臭小子居然学会耍帅了。

张佳乐操纵着浅花迷人从围墙上跳下,一边向神说要有光奔去,一边问:“你有什么打算?”

叶修:“哦?我怎么想重要吗?你不是应该都计划好了吗?”

装傻充愣张佳乐:“啊?我计划什么了?”

叶修:“呵呵。”张佳乐,你就接着装。

叶修禁了声,张佳乐这时还想端着大神的架子,于是两人将这种沉默持续了大概一分钟。

然后。

张佳乐憋不住了。

张佳乐:“对对,我是有计划,不过你怎么知道的?”这小子也太精了吧。

叶修:“除了菜鸡,有谁会把胜利的希望寄托在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身上?”所以你肯定有计划啊。

刚刚做出菜鸡行为的张佳乐:“……”

叶修:“除非自己不行,不然谁会主动去依靠别人?”

妄图扳回一局的张佳乐:“那你找我帮忙……”是因为你是菜鸡,你不行吗?

叶修:“我有求你吗?那不是你自己主动要求的吗?”

张佳乐,败北。

看来无论是哪个世界的张佳乐,都是永远说不赢叶修的。但如果换一个场景的话,也许得赢?(buhsi

 

“我在这些屋子的顶梁柱上都安装了炸弹,只要引爆一个,其他的就会一起爆炸,但是之前他们的人分散在那些山沟森林里,我就算引爆了也不会有太大杀伤力。”张佳乐和叶修两人一边操纵着角色躲避那些从身后丢来的攻击,一边交流着战术。

叶修:“然后你就看见我把他们都聚到了一起,打算一波流啊,想法不错,既然这样那为什么还要找我合作,我把他们聚在一起的时候,你完全可以直接引爆,也不用被这帮人记恨,何必来趟这趟浑水?”

张佳乐被一个直球打乱了思绪,噎了一下说:“呃……我不想牵连无辜的人……”总不能说是看见这战斗法师操作了得,实在忍不住想勾搭一下,交个朋友。就算这是他的小号,那也不能说这种丢人的话吧,他好歹也是一大战队队长,面子那是绝对重要的存在。而且万一哪天小号被扒出来,暴露了,这传出去多影响风评啊,堂堂战队队长落得一个舔狗的名号。

 

当然,等张佳乐发现当只舔狗,舔到最后可以应有尽有的时候,他早就把这些话抛之脑后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叶修也没多想,他只是单纯觉得看张佳乐吃蔫的样子很有意思罢了,接着说道:“嗯,英雄精神,不过现在这群人穷追不舍,你有想过我们该怎么逃脱吗?”

张佳乐:“……”这他还真的没想过,光想着英雄救“美”,如何成功勾搭这战斗法师了。

叶修心道,所以你玩不了战术。

叶修:“放心交给我吧,听我指挥。”

张佳乐疑惑发问:“你知道怎么跑?”

叶修:“战略撤退而已,不就是战术吗,这个我熟。”

张佳乐心中不免有些担忧,战术,他熟?这家伙未免也太狂了。

张佳乐忐忑到了极致,万一这次不小心被灭了,之后他这个小号要是被人扒出来了……堂堂战队队长被网游玩家团灭,这是什么人间惨案。

他后悔了,这个战斗法师表面上人模狗样的,实际上怎么能没谱到这个地步。但是没谱只是他以为,而且叶修压根没给他后悔的机会。

叶修:“你身上有多少闪光弹?”

张佳乐:“这个我带的挺多的,一个的持续效果大概是一分钟吧,但是我只能一个一个丢,而且一个爆炸能涉及的范围太小了,根本掩护不了两个人,一个人到可以逃跑,可是这游戏里又没有技能转接,虽然闪光弹是个物品,但你的战斗法师也使用不了。”

叶修:“我是用不了啊,但是你可以安装啊。”

张佳乐:“你的意思是……”

叶修:“你就放心听我安排吧。”

 

蓝溪阁的人马又浩浩荡荡地追了叶修、张佳乐大半个镇子,不停地向两人丢着技能,不过效果不佳。他们骂骂咧咧地继续追逐着,在一个分叉口,只见弹药专家将什么东西往后一丢,岔口白光一闪,弹药专家的身影已经看不见,而战斗法师的轮廓在刺目的白光中,只是微微模糊,然后他们看着那个手握长矛的身影奔向了左边的路。蓝溪阁众人于是也不假思索地冲向左边的路。

弹药专家跑掉了也无所谓,反正他们的目标是那个霸气雄图的战斗法师。

待到闪光弹的白光效果消失,他们正前方果然只剩下了那个战斗法师。见到此情此景,他们忍不住嘲讽道:

“哎呀,你的队友都丢下你跑掉了呢。”

“他都害怕地逃跑了,知道我们的厉害了吧,你也就不要挣扎了。”

“刚刚还义正言辞的,现在怎么就逃跑了呀。”

“嘁,我就知道那个弹药专家只会打嘴炮,什么菜鸟都敢跑来送菜。”

“哈哈哈,会说就多说点,还有前面那个只会跑的,你干嘛老往房顶上蹦,快点来送菜吧。”

“浪费了我们这么久时间,有什么意义吗,最后的下场不都是一样吗?”

“你觉得你能逃出我们的手掌心吗?”

此时,神说要有光进入了一个酒楼,这个酒楼与对面房屋的距离不过咫尺,在酒楼的背后是全镇唯一的小广场,酒楼的第三层颇为空旷,三面环壁,而剩下的一面围了栅栏,从这里可以看见那个小广场,但是桌椅都被堆放在栅栏边缘,只留下了一个方可供两到三人通过的小口。神说要有光就站在这个小口处,他手持长矛,转过身面对着这支百人小队笑着说:“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继而一个落花掌拍向蓝溪阁众人,大概三四秒的时间,等到落花掌的特效消散,神说要有光已经不在原处,蓝溪阁百人小队领头的人一个箭步冲到栅栏边,看见神说要有光就站在楼下,正打算拉着众人跳下楼去追,就听见队里有人喊道:“不对!他这是要放伏龙翔天!”

“怕什么,他一个伏龙翔天也带不走我们全部的人。”

“就是,找血厚的在前面挡一挡先,他放招的话还有僵直时间,他跑不了。”

“你们留一小部分在上面分散他注意力,我带其他人下楼去包抄他。”

于是他们就按部就班地兵分两路,一队待在四面几乎无出口的酒馆内,吸引神说要有光的注意力,另一队挤进了四周是密密匝匝房屋的小巷里,准备绕小路打叶修个措手不及。

而他们的意外发挥,刚好还满足了叶修的需求。

 

神说要有光的伏龙翔天已经出手,想着要包抄他的那一部分人却还在深巷中,寻找通往广场的路。

叶修:“很聪明啊,知道让血厚的来挡攻击。”

楼上的人不以为意地笑了笑,在桌椅的缝隙间丢了好几个防御技能,而龙头已经近在咫尺。

在远处山头,正在等待叶修的张佳乐,见这发伏龙翔天即将打到酒馆三楼的百人小队成员,惶恐道:“怎么和计划说的不一样,这个角度不对啊!谁让你打人了?!你打他们干嘛?气死我了,我就知道这个小子靠不住,这都能打歪?!”

张佳乐话音未落,只见叶修语调慵懒地说:“不过,你们怎么确定我打的一定是你们?”

龙头在即将打到酒馆三楼平台的时候,微微地向上抬起了一个角度,正中张佳乐提前在屋顶上放置的十余颗闪光弹,留在酒楼上的百人小队成员,刹那间满屏白光。而伏龙翔天势头不减,将攻击轨迹沿线房屋顶梁柱上的炸弹全部引爆,其他的炸弹也应声而炸,整个小镇陷入地震一般的剧烈晃动中,一时间全是噼里啪啦房屋倒塌之声。

站在空旷广场上的叶修,悠哉悠哉地看着房子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排排倾倒,酒楼上的人离广场最近,按理说是可以逃脱的,但是地形上有了人为的布置,导致逃生路口变得狭窄,人挤人的下场不言而喻,况且这十来个闪光弹的威力也是不容小觑的,长达一分钟的失明足以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葬身于瓦砾之下。而身陷小巷中的人更不用说了,简直是组队返回复活点。

但好像还不满意似的,叶修补刀道:“谁说我一波带不走你们了?这不就带给你们看了吗?”一句话补得百人小队的各位,可谓是伤身又扎心。

且不说,叶修、张佳乐这一段人质反杀歹徒的战斗,在之后如何被传为佳话,但就叶修刚刚那个操作,远在山头上的张佳乐就已经忍不住了,他这个地方正好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伏龙翔天的龙头是如何偏离原来的轨迹,倾斜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

——整个联盟里前无古人的操作。

张佳乐咽了咽口水,不知道是因为兴奋还是别的什么,他的手指有些微微的颤抖,在键盘上敲着字。他本来只是看这个人操作不错,想结交个网游朋友而已,这么一看他好像还挖到宝了。他现在心中有着千百个问题想问这家伙,但又怕有些冒失,毕竟两人才认识不久,思前想后地憋了半天,选择了一个他最好奇而且不会显得冒犯的问题。

张佳乐:“你刚刚那招是?”

叶修:“没什么,自己闲的没事干,练着玩的小东西,不值一提。”

张佳乐惊叹于这人将如此精细的操作,就如此归为四个字——不值一提,也不知道是狂妄,还是真的不将这放在眼中。

张佳乐:“你有给这招起名字吗?”

叶修:“名字有,叫龙抬头。”

 

 

 

TBC.

这篇里逻辑思维的错误可能有点多,求轻点喷,因为我也不玩战术,我不会啊> <(俞庚:教练我想学这个!

弹药专家技能几乎全是私设,百度上我没搜到相关的资料(搜到的也只有一点点)

上篇是465粉感言,这篇就要说500+感言了吗?

不管怎么样,还是很感谢陪伴着我的各位!

我这颗菜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喜欢,我会变得更优秀的_(:3」∠❀)_

而且我真的没有开玩笑  活跃的读者我真的都记得  毕竟是以后如果搞抽奖了的黑箱对象

最后虽然很烦很无趣 但还是要说的话:

感谢 小红心 小蓝手 加关注 发评论 加到收藏夹吃灰。

感谢每一位的喜欢(^し^)


评论 ( 50 )
热度 ( 1217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