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变成,不再赞美星空的人,
他们孤独且生动乏味,和我一样。
不有趣吗?

《这个与直觉相冲突的时代》

© 俞庚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嚯?白捡十年?(8)

-老套的平行世界穿越梗

-叶不羞18岁注意

-ooc预警,私设多得像王爸爸眼里的星星巨多

-文笔可能不太好(我会努力的)

-前文走合集(不会做目录的悲伤)

-没什么问题就请继续看下去吧

-----------------------------------------------------------------------

 

08.

浴室里一阵水声哗啦,过一会紧接着又是放水的声音。叶修眼看着水被吸入那黑色的漩涡,浴缸里的水位一寸一寸下降,心也随着那道水线沉了下去,一团无名火在心窝里燃烧着,大有燎原之势。

 

我这是怎么了。

 

叶修的眉头紧皱着,抿唇不语。他将毛巾胡乱地塞在了架子上,趿着拖鞋走到了镜子前,用手抹掉水雾,如愿以偿的看见了自己一脸的阴沉。

 

我这是在生气?

叶修不耐地将眉头紧蹙,两眼紧盯镜中的面庞。

我在生气?

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慢慢地吐出。

那,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不知道。

 

也许是因为烟被没收了?可这又好像不至于令自己感到如此的气愤,到底是因为什么。

 

以往的随和老好人叶修追忆自己印象中的少年时期,发现自己与叛逆期的友谊刚建立的同时也就破灭了——决心离家出走的少年又如何能在外面的社会里,施展自己心中的那一份叛逆和那一身傲气,世界大雨滂沱,无人替他背负更多,他只能藏好那些软弱,成熟地生活着——所以叶修关于叛逆期的记忆不过可怜的零星一点,这些陌生的感觉和心情,对他而言,不过是人生第一次而已。

 

“扣扣。”

 

“你好了吗?”叶修被韩文清这温柔的一嗓子惊起了一声鸡皮疙瘩,他震惊地看向毛玻璃门上映射出的黑影,怀疑这韩文清在他洗澡期间错吃了什么药,导致神志不清,连这里子都换了。

 

“喀,洗好了。”叶修张口说话时还是被噎了一下,温柔体贴韩文清,这霸图粉丝见到了怕是要切腹自尽。表面上看起来叶修还开着玩笑,心情应该是十分明媚的,但脸上却还是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可谓心里笑嘻嘻,脸上mmp。

 

叶修低头洗了洗手,又抓起架子上造型放飞自我的毛巾,将手擦干后又再次将毛巾丢过去,这一番蹂躏后,毛巾的姿态更是令张新杰看了想去世。

 

叶修拉开浴室的门,与门外一直耐心等待的韩文清对上眼。

 

“俱乐部刚刚发消息来,他们打算明天公布你的信息,你的卡也正在打造,估计夏休期结束就完成了。”韩文清无视掉叶修的冷眼,自顾自地用着他认为最和善的语气说道。

 

“哦好。”叛逆小叶依旧冷漠,绕过韩文清走向了床铺。

 

“唉。”韩文清看着叶修坐在了床上,摇了摇头,也走向了自己的床铺。

 

然后一直沉默无语。

 

静谧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叶修关掉了床头灯,准备把自己塞进被子的怀抱时。

 

“起个名字吧,你的新卡。”

 

韩文清的双眼在手机屏幕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并且坚定不移的将叶修锁住。

 

叶修根本没有感受到自己心跳在那一瞬的加速,他脑海里雀跃闹腾的小性子急切的催促着他,去反抗,去故意和韩文清反着来。他感觉他现在好像也很乐意这样。

 

“起名字?”叶修楞了一下,但很快又没好气地说:“算了吧,就我这文凭。”继而将被子一把拽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你是不愿意加入霸图吗?”韩文清平静的看着叶修的后脑勺,但在面对叶修那长久的沉默中,他虽然面色未改,可手机已被紧紧地攥在了手中,手臂上的青筋也有了隐隐凸起的趋势。

 

“你不愿意,那为什么还要答应。”

 

“我只是不会起而已,我之前的那些名字都是沐橙起的。”叶修打了个哈欠,“老韩,你这长得人高马大的,怎么还有这矫情小姑娘的思维啊。”语气要多不正经有多不正经。

 

叶修抓着被角,他刚刚理了一下思路,要说他现在的行为其实更像是在赌气,而非要说个原因的话,那应该是感觉自己面子上挂不住,自尊心过盛。被一个男人那样压在墙上,自己却无力反抗,本是自己的问题,但他心里那一点点小小的自傲,让他将这份对自己的弱小的气愤转移到了让他气愤的韩文清身上。

 

。。。

 

淦!就赌气了怎么了,理性分析个灯笼,小孩就小孩,幼稚就幼稚,那又怎么了,搞得谁还不是个小公主似的。

 

成年老叶瞬间被叛逆小叶打败,于是暗自想道:韩文清要是给我诚恳而且认真的道歉的话,我就大发慈悲的原谅他。

 

“是不会起还是不想起。”韩文清又变回了那个说一不二的韩文清,语气也不似刚刚那般温柔。他凝视着裹着单薄被子的叶修,面色沉重。“没人强迫你,你不愿意的话可以走。”

 

叶修本来已经快要将自己劝服了,结果让韩文清这一句话重新将火点燃。“你不要把问题上升到这么严重的程度,我答应了就不会反悔,”叶修一脸愠色地转过身来,怒视着韩文清,“咱们十年的交情,十年,你连我是个什么样的人都不清楚吗?”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还好意思问?”

 

“不让你抽烟是为你好。”

 

“为我好?你有什么资格管我?”

 

“叶修,你别无理取闹。”

 

“谁无理取闹了?”

 

某修丝毫不觉得自己与韩文清吵架时的样子,更像那些需要男朋友哄的矫情小姑娘,他好像已经无师自通的将青少年叛逆期的表现症状又上升了一个高度。估摸着是打算把“年龄小了,心态也飘了”一事做到极致。

 

“那你就取个名字。”韩文清揉了揉自己突突突跳着的太阳穴,貌似被叶修一句“你有什么资格”气的不轻。

 

“不取。”

 

紧接着的又是无尽的沉默。韩文清也逐渐冷静下来了,但是火是灭了,可灰又浮上来了。

韩文清想:来到这个世界到底算好还是算坏,虽然没了竞争对手,可是和叶修也没办法正常交流了。

 

不如回去。

 

这个念头刚刚在韩文清的脑海里产生,就被他一拳打得四分五裂。回去?回去干嘛,继续看着那群人环绕在叶修身边吗?继续看叶修是怎么招蜂引蝶的?

 

不可能回去的。

 

而另一边的叶修也是刚刚进行完时长很久的思想斗争。最终,以成年老叶说服叛逆小叶服个软为这次的短暂纠结的结束。

 

“叶修。”/“老韩。”

 

两人面面相觑。

 

“老韩,就叫无敌最俊朗吧,这个名字是属于霸图的。”叶修抢在韩文清张口前,说出了刚刚他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名字。这个名字和霸图之间的故事,也是有些剪不断理还乱。

 

就像他自己。

 

 

 

Tbc.

说好的抓阄选名  抽到无敌最俊朗的时候    我人都傻了   只能用尽全力使他看起来合情合理有文采

不过最后写起来好像还挺带感的

对后文有什么想法意见就敞开了提。

感谢小红心小蓝手加关注发评论。

感谢喜欢。

评论 ( 24 )
热度 ( 140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